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玻璃藝術節

國際玻璃藝術節
  • 時  間
    2016/09/03~2016/10/10
  • 地  點
    新竹市 新竹市 / 東大路一段2號
  • 主軸
    樂活 文化
  • 活動性質
    全國級
  • 主辦單位
    新竹市政府
  • 活動聯絡電話
    03-5626091
  • 資料來源
簡介:
玻璃是新竹市的在地文化,也是當地積極推動的創意產業,每二年舉辦一屆的「國際玻璃藝術節」更是年度盛事!「國際玻璃藝術節」秉持著振興地方玻璃產業、結合地方文化內涵、活化在地觀光旅遊等理念,透過國際交流與全球接軌,讓玻璃產業與文化得以在世界發光發熱。並將臺灣玻璃工藝的獨特性、文化性與藝術性推展至國際舞臺,讓世界看見臺灣層出不窮的玻璃創意。
「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包括「玻璃藝術街」,讓民眾瀏覽各式玻璃藝品;「示範表演」讓民眾瞭解玻璃藝品細緻的創作過程,進行玻璃工藝的推廣教育;「家庭日」提供親子同樂的環境,讓民眾創造屬於自己的玻璃紀念品;「戶外裝置藝術」讓民眾貼近大型玻璃藝品,見識不同於室內展品的風華;「藝文表演活動」則可讓大眾感受嘉年華般的歡樂氣氛。
今年的2016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恰好適逢新竹公園設立一百週年,為延續見證新竹市的百年風華,從9月3日至10月10日,以「新竹公園百年慶典」為發想概念,將本屆策展主題訂為「舉杯喝采」,邀請國內外知名玻璃藝術大師展出精采的玻璃杯作品,作品數量超過180件,希冀讓參展民眾一飽眼福,一次盡覽世界頂級玻璃精湛工藝,也一同慶賀公園百年。
除了規劃主題性展覽以及安排國際知名玻璃藝術大師現場示範演出與研習講座外;活動期間,週週安排親子DIY活動、假日爵士音樂會、音樂野餐派對、創意市集等多元豐富性展演活動。希冀以玻璃藝術為名,藉由與不同藝術結合的呈現方式,讓民眾感受到新竹源源不絕的文創新生活力,感受到豐沛藝文環境。用玻璃藝術為新竹城市發聲,使在地生活地景注入獨特的藝術氛圍。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讓新竹成為令人迷戀遊訪的玻璃藝術殿堂。
交通資訊:
*新竹客運
可搭乘藍1區、2路、57路、72路、73路、世博5號、藍線(新竹漁港直銷中心─竹中)公車,於公園站下車。
*搭火車+步行
出新竹火車站,右轉沿中華路直行→遇東大陸橋右轉,建議上天橋(亦可走地下道)→直行到底至新竹公園→玻璃工藝博物館
*台灣高鐵
1.自高鐵新竹站轉乘高鐵快捷公車,搭乘182高鐵新竹站--北大橋車次,至公園站下車。
2. 自「高鐵新竹站」搭乘「國光客運」往新竹市區,在終點站(東門市場)」站下車,走到對面搭乘市區公車藍1區、2路、藍線(新竹漁港直銷中心─竹中)於「公園站」下車。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1.由機場開車出發→國道2號機場支線於8.6公里交流道右轉→國道一號中山高「南下」→新竹交流道下→光復路(過清華大學、馬偕醫院)→看見高架橋後,請切至外側車道,走高架橋右側平面道路(☆請不要開上高架橋)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公園路),繼續前行即可到達。
2.機場搭乘統聯客運「【705】高鐵桃園站—桃園機場」至「高鐵桃園站」搭乘「高鐵」→於高鐵新竹站下車→搭乘「國光客運」往新竹市區,在終點站(東門市場)站下車,走到對面搭乘市區公車藍1區、2路、藍線(新竹漁港直銷中心─竹中)於「公園站」下車。
*自行開車
1.請下新竹交流道後往市區方向直走(過清華大學、馬偕醫院),看見高架橋後,請切至外側車道,走高架橋右側平面道路(☆請不要開上高架橋)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公園路),繼續前行即可到達。
2.自縱貫線省道台一線中華路至玻璃工藝博物館(北上)
自香山方向,沿中華路直行→ 左轉經國路直行→ 右轉東大路慢車道直行高架橋後即抵→ 玻璃工藝博物館
3.自縱貫線省道台一線中華路至玻璃工藝博物館(南下)
過頭前溪橋,沿中華路直行→ 右轉民權路直行→ 左轉民族路直行→ 左轉東大陸橋直行→ 玻璃工藝博物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