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19宜蘭綠色博覽會

2019宜蘭綠色博覽會
  • 時  間
    2019/03/30~2019/05/12
  • 地  點
    宜蘭縣 冬山鄉 / 宜蘭縣 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 主軸
    生態
  • 活動性質
    全國級
  • 主辦單位
    宜蘭縣政府
  • 資料來源
簡介:
綠色博覽會自2000年開始舉辦至今,今年邁入第20周年,20年前因著宜蘭的遠見與堅持,讓釉綠的稻田、蒼鬱的林木、豐富的海洋及水域生態等可以被保存與傳承,形成一種宜蘭式綠色生活悠遊底蘊,因此今年我們以「綠遊」為主題,從綠色生活悠遊出發。「綠」是一種態度,是一種順應自然節奏,將綠色生活、環保節能、低碳飲食等概念,藉由身體力行變成生活的一部份,進而重新建構人類敬畏土地的倫理。「遊」是一種行動,無論是綠色觀光遊程、互動體驗裝置等,走進大自然,走入綠博,讓您的鞋子真正沾染上大地的泥土,讓您呼吸最新鮮的空氣,讓您的身心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綠遊」,是一種探索生命的旅程,這個春天,且讓我們作為一個旅人,秉持著包容和學習的心來打開視野,向大地學習,以豐富的農漁村遊程體驗宜蘭的精彩、以環保節能減碳的裝置實踐綠色的生活。「綠遊」在宜蘭,讓來到綠博的旅人們滿戴土地的恩情而歸。
今年的綠色博覽會設置了二大展區十大展館,內容落實「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共構的理念,在綠博裡,看見人與海洋環境永續的可能,尋找「里山生活」的想像 ; 從環境行動與節能裝置的設計,體驗綠色生活的實踐 ; 透過農業實驗學校找尋農人古老的智慧 ; 由稻田地景藝術感受大自然的舞動與生命力。如果所有的旅行,最終的目的地都是家,那麼,我們是否也該從認識土地開始....2019年讓我們一起「綠遊」在宜蘭。
交通資訊:
火車:冬山火車站下車 右轉即至會場
國道客運:
■ 國光客運1879【圓山轉運站–南方澳】
■ 葛瑪蘭客運1917【臺北–羅東】
■ 大都會客運9028【新店–蘇澳】
■ 首都客運1570【臺北–羅東】
■ 統聯客運1661【桃園機場-羅東】
以上部份班次可直達生態綠舟,搭乘無直達班次,從羅東轉運站可轉乘計程車或市區公車抵達活動會場。
市區客運:
■ 平日:國光客運1766【頭城–南方澳】每30-40分鐘即有一班。
■ 假日:幹線公車紅2【宜蘭轉運站–南方澳】每15-30分鐘即有一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