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一見雙雕(鹽雕&沙雕)藝術季

一見雙雕(鹽雕&沙雕)藝術季
簡介:
雲嘉南沿海地區有綿延的鹽田景緻,鹽村聚落、鹽灘溼地、鹽田美景等景觀,陽光和海水留下雪白的結晶,見證雲嘉南濱海鹽業歷史。近年來,鹽業也從單純的食用鹽,轉型開發許多特色美食與熱門商品,包括七股鹽山鹽冰棒、台灣鹽博物館鹽咖啡,讓人愛不釋手的七彩鹽罐、開運沐浴鹽等吸睛的成功代表作。此外,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是舊南瀛八景之一「綠汕帆影」之所在,與臨近將軍海港及鹽田景觀架構成一幅美麗的濱海風光,是戲水消暑遊樂的好去處,結合創意鹽產品、鹽業文化與沙灘水域風情,將「鹽」與「沙」兩大觀光資源整合,透過藝術作品與觀光旅遊活動激盪新火花,帶給遊客充滿創新的雲嘉南濱海觀光新體驗,期許能更有創意且加深對「一見雙雕藝術季」之活動品牌,實質帶動週邊觀光產業之發展,形塑「南鹽雕、北沙雕」之品牌印象,展現全臺獨一無二的雲嘉南觀光新「粒」量。
交通資訊: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大眾運輸:搭乘火車至台南火車站,步行至臺南火車站(北站),搭乘公車【藍幹線】 開往《佳里站》,於佳里站轉乘公車【藍10】或【藍20】 開往《馬沙溝遊憩區》。 【七股鹽山】 大眾運輸:搭火車至「台南火車站」,步行至《臺南火車站(南站)》,搭乘公車【99】 開往《七股鹽山》,步行至《七股鹽山》。 【臺灣鹽博物館】 大眾運輸:乘火車至台南火車站,步行至臺南火車站(南站),搭公車【99】 開往《台灣鹽博物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