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江黑琵季

台江黑琵季
  • 時  間
    2017/09/23~2018/03/25
  • 地  點
    臺南市 安平區 / 城平路2號
  • 主軸
    生態
  • 活動性質
    全國級
  • 開放對象
    一般遊客
  • 主辦單位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 活動網址
  • 資料來源
簡介:
台江國家公園區域範圍及周緣地區為保育鳥類黑面琵鷺最主要度冬棲地,根據調查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族群數量了,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自成立即致力於黑琵繫放與普查等生態基礎工作,並積極為黑琵食物來源做友善養殖研究與棲地管理,這幾年的努力我們累積了豐碩的成果,黑面琵鷺的族群數量正逐年增加,對於黑面琵鷺生態保育台管處擔負著龍頭角色與責任,因此特於每年黑面琵鷺飛抵台江時,邀集政府各部門、在地社區與NGO團體舉辦黑琵保育工作啟動宣示儀式,去(106)年9月23日辦理「106年台江黑琵季-藝起玩琵」開季活動,現場有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臺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茄萣生態文化協會、台南市野鳥學會及黑面琵鷺保育學會一起來參加今天的黑琵保育開季活動,凝聚的大家的保護力量,讓黑琵順利在南方樂土度冬。開季活動現場有5項工作坊於下午2時30分開始,分別為《刻畫台江》圖章刻印、《甜蜜台江》彩繪餅乾工作坊、《聽見台江》剪紙風鈴、《台江紋藝》陶板捏塑及《美印台江》絹印,在手作過程中讓民眾認識台江動植物生態資源特色,另本處今年將藝術與保育結合,讓藝術的永恆與保育的永續相結合,使更多人一起來認識保護黑面琵鷺,活動熱鬧場共約有600人參加。除了開季活動外,從10月1日開始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賞鳥亭也將開放,在賞鳥亭有提供解說服務及賞鳥望遠鏡讓大家觀賞保護區主棲地黑面琵鷺,也舉辦黑琵季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來參加。
交通資訊:
♦搭乘高鐵:請至高鐵臺南站下車 1.轉乘高鐵接駁車高鐵臺南站-臺南市政府線: (1)至興南客運台南站(大億麗緻酒店)下車,轉乘臺南市區2號公車至觀光魚市場(碧海碼頭)站下車,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位於觀光魚市場對面。 (2)至臺南市政府站下車(預估車程為45分鐘,視實際交通狀況而定),轉搭計程車至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預估車程為10分鐘,視實際交通狀況而定)。 2.轉乘臺鐵沙崙線至臺南火車站,再轉乘臺南市區2號公車或臺灣好行88安平線至觀光魚市場(碧海碼頭)站下車,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位於觀光魚市場對面。 ♦搭乘臺鐵:請至臺南站下車 1.轉乘臺南市區2號公車或臺灣好行88安平線至觀光魚市場(碧海碼頭)站下車,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位於觀光魚市場對面。 2.轉乘計程車至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停車資訊:
賞鳥亭外有大客車、小客車停車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