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0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

2020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
簡介: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北起花蓮溪口,南迄小野柳風景特定區,擁有長達168公里的海岸線,還包括秀姑巒溪瑞穗以下泛舟觀光地區,以及綠島。除擁有絕美的山海景色外,台11線多為坡度變化較小的道路,適合做為長距離路跑旅遊路線。此外,秀姑巒溪泛舟活動是台灣泛舟活動的第一品牌也是最佳、最早的泛舟河道,在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業者地方人士的積極推動下,每年4月至10月的秀姑巒溪泛舟活動已蔚為風行並具國際規模。因此,東部海岸是從事路跑、自行車及泛舟等各項運動之最佳地點。
近年來受國內運動風氣盛行,相關活動如雨後春筍般陸續辦理,自2010年起已舉辦九屆之「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更是每年重要全國鐵人三項賽事,亦是交通部觀光局夏至235系列活動之一,亦是全國唯一可以讓選手們「一箭三鵰」同時參加泛舟、路跑、單車挑戰的鐵人三項競賽活動,報名人數一年比一年多,賽事口碑頗受好評,每年舉辦皆吸引各界好手一同參與。參賽者除挑戰自我外,沿途更可以欣賞到花東的好山好水、好風光,還能挑戰台灣花蓮最刺激驚險的人氣泛舟活動。
※ 「2020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停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