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1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

2021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
  • 時  間
    2021/03/02~2021/05/02
  • 地  點
    臺北市 中正區 / 臺北市 中正區國家戲劇院
  • 主軸
    文化
  • 活動性質
    國際級
  • 主辦單位
    國家兩廳院
  • 活動網址
  • 資料來源
簡介: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為台灣一年一度最重要的藝術節慶、亞洲最具亮點的藝文盛會。「T、I、F、A」以滿溢的藝術才華(Talent)、具創意啟發的內容(Inspiration)號召眾人共享這場藝術的慶典;更藉著豐沛精湛的創作開展,帶領我們看見世界之趨、未來之勢(Foresight),深深驚艷(Amazing)每一位參與者!讓TIFA作為一個藝術節,從展示藝術視野的一道窗,真正實現成為藝術家和觀眾們匯聚交流的平台。
自2010年起,兩廳院TIFA每年吸引將近7萬名藝文愛好者在此欣賞戲劇、音樂、舞蹈等演出,透過藝術的舞台與世界同步,讓觀眾可以在台灣感受世界潮流,更集合台灣具潛力的創作者,在國家級的劇院展現台灣豐沛的創作能量。
「歌劇院台灣國際藝術節(NTT-TIFA)」於2017年新生,安排於萬物萌發的春季,著眼於藝術家不凡的想像,邀請大膽且敢於多元嘗試的作品,藉由具創意想像、啟發體驗的節目內容,展現藝術的年輕活力,同時搭配教育推廣活動聚焦藝文觀眾的開發與參與,並規劃專業工作坊,傳達核心技術、交流創作能量。劇場藝術集結眾人的力量,不僅是藝術家透過作品對生命的持續探求與提問的終極展現,也是觀眾藉由欣賞作品突破想像疆界,2020-2021 NTT-TIFA持續架接橋梁連結觀眾與藝術家,以跨域新創、數位科技為主軸,透過各式體驗活動與多元欣賞角度,參與邀請觀眾跳脫線性思考,翻新劇場想像。
「衛武營TIFA當代音樂平台」是一個結合展演、人才培訓、實驗創作與國際發展多管齊下的當代音樂節,而每年四月固定在衛武營舉行的持續性計畫,特邀策展人林芳宜及其捌號會所專業製作團隊共同策展提供國內青年音樂家磨練專業以及國際交流的機會,並且為其創造更大、更多的舞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