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86400

86400
從牆的某端亮起的LED光源,是每天時間的起始,是每一秒鐘的替身,在民眾的眼中顯示著可被視覺化的時間。出入口A轉角牆上第一顆燈將隨著一天當中的第一秒鐘開始而點亮,隨著每一秒鐘遞增,燈將會一顆接著一顆亮起。每當固定時間點時,會以詩句或單字來象徵闡述當下的時間。當43200顆燈都點亮時,正是一日的正午。從正午那瞬間起,滿佈牆面的燈光又會一顆一顆地隨著每秒鐘過去而熄滅。

而另一面牆(出入口D之轉角牆)與出入口A轉角牆的韻律正好相反,隨著時間流逝,每過去一秒鐘便會有一顆燈熄滅。在一天的正中午,兩面牆交錯遞增與遞減的光影,觀者在欣賞作品的同時,也將透過霧面玻璃看到了時間停留在作品上的影子與痕跡。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