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文明的節奏-思考之間

文明的節奏-思考之間
由三角型不鏽鋼柱排成,每邊9公尺的兩只虛實方體,方體間隔遙遙相對,兩方體間以十二個自然形成的紋石排列串聯,巨石經過程度不一的切割貫穿出「虛」的空間,象徵一個念到另一個念之
間,有無限的可能。人們在這些空間穿梭巡遊,並思考著文明世界與自然世界的關係。
人的思考是追求突破提升層次,而思考不是單向的,一個分叉到另一分叉,永遠有兩種以上的選擇。意念的生滅起落,即無窮盡的時空展延。
不鏽鋼柱朝內一面與巨石切割之地面,以強化玻璃內襯光膜造影,內部並以LED排列,在柱身及地面上呈現抽象式表現,時而表現人類文明發展中的符號與快慢的速度,時而又如自然生物般呼吸著。自然表徵的石頭,象徵文明科技源於自然,也將回歸於與自然。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