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智慧之塔

智慧之塔
本作品「智慧之塔」的主體形態為直立圓錐體,造型簡潔穩定,能配合寧靜、沉穩、清雅的學習環境。直立圓錐體由底部之大圓逐漸收聚到圓錐
尖頂,象徵本校學生「精神集中」、「信念集中」、「精益求精」的學習精神。主體外表的陶瓷板面浮雕,象徵陸軍專科學校各學習課目之元素符號,例如:電子線路、機械齒輪、或步兵、砲兵、裝甲兵及各技勤兵科之象徵符號等,以代表陸軍專科學校所屬電子工程、電腦與資訊工程、機械工程、飛機工程、動力機械工程、車輛工程、化學工程、土木工程等各科之教學內容,可充分呈現滙集知識學養之教學意涵。直立圓錐體尖端圓球採用琉璃材質,質地精純、晶瑩透亮,像似凝結於草葉尖端的露珠,是日月的精華,以喻智慧之精髓,故本作品以琉璃圓球固定於直立圓錐體尖端,象徵本校學生的學習是「追求卓越」、「濃縮真髓」、「凝聚精華」而達到智慧充實而圓滿的境地。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