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旋貝的呼吸

旋貝的呼吸
依循設置對策發展之永續性、故事性、文化性、精神性架構,延伸出公共藝術創作理念如下:

永續,一個起點:
曲折的線條,由下向上起舞、攀升,象徵著溫柔與希望。在這個空間裡,有一種軟性的身段、態度,對內能營造向心力,對外能表現親和力。

故事,一種意象:
古代「貝」曾被作為一種貨幣來使用,「貝」裡的濤聲總讓人想起寬闊的海洋。透過本藝術裝置,金錢、稅務昇華為繁榮、豐富的象徵,如海納百川般匯集了一切瑣碎,合理又無私的重新進行分配和運用。

文化,一次交流:
使用強韌的手工楮紙為材質,形塑出柔美的立體結構,再以純熟的抄紙技法為輔,呈現出水滴的視覺質感,剛柔並濟。在燈光的搭配下,作品洋溢著靈動與慧思,彷彿充滿了生命,能與人相視而笑、相談甚歡。

精神,一份祈願:
總局、分局所形成之群樓結構猶如張開的雙臂,擁抱著往來人民與進出財貨。期盼作品匯聚了美善、豐饒之後,能成為上班員工與到訪人員、居民與區域之間的連結中樞、祝福源頭,傳達民胞物與之宏願,實現親民愛民之理念。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