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風之序曲】系列III

【風之序曲】系列III
【風之序曲】系列III,主要由上、下兩個不同材質的圓柱體結合兩組軸承;藉由金屬材質比重的不同(上部圓柱體為鈦金屬,比重較輕),及軸承的旋轉,使作品在自然環境中,遇到一定速度的風力時,會隨著風向及風速產生緩急度不同的轉動。上下兩組軸承的接合方向不同,不鏽鋼柱體上部連接的軸臂,以水平方向可達到360°的轉動;而聯接上方鈦金屬圓柱體的軸臂,以垂直方向可以達到90° 的擺動。藉著兩個軸承不同的旋轉方向搭配,使【風之序曲】在大地上猶如隨著音符節奏起舞的舞者,為觀者預言風的方向。

作品運用質感現代的鈦金屬及不鏽鋼,無論材質與造型都與建築主體相互輝映,簡潔而極限(minimal);亦符合政府再再強調的環保、節能概念(environmental friendly)。作品明亮的金屬表面,白天將映射出周圍環境的景緻,更襯托出戶外的景觀規劃。高達8公尺的高度,無論是來往洽公或經過三元街的行人、車輛,都可以清晰的欣賞作品優雅搖曳的丰姿。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