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向上、向善

向上、向善
一般民眾對於警察總是感覺難以親近的刻板印象,更別說對於警察局的logo裡的警鴿所代表的涵義,而警務工作又與民眾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人民保母在服務的前提下,必須無時無刻教育著民眾如何生活在安全、和平的空間裡享受自由。於是本案所提出向上向善的設計理念,來自於警徽之中的金黃色警鴿展翅高飛的意涵,象徵每個人都必須心存一顆向善的心,如此世界可和平、安全、祥和。以藝術品的呈現來宣導民眾對於自由、圓滿、向善的可貴及珍惜每個人自己所擁有的。
1.「圓滿祥和人生」- 圓代表每一個人都可擁有美滿人生,設置方式以貼近地面讓民眾可觸摸,以此能接近民眾更加親民。
2.「白鴿自由飛翔」 - 本計畫將警徽轉換成藝術型態來結合本轄區內多原的人文環境,並成為所內透過藝術形式展現形象。展翅飛翔鮮豔色彩的飛行讓來辦公的民眾可感受此鮮明意象加強心靈的感受。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