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成功榮耀

成功榮耀
「成功榮耀」以成功人士為主軸形象,並結合學校校徽為組成元素。「成功榮耀」,以親切的圖像深入人們的心中,並成為學校中深具開創性的新地標。
文化的意義在傳承人類共同的生活記憶,校園中的公共藝術應是能喚起莘莘學子共同記憶的一種視覺性文化圖像。因此,校園中的公共藝術呈現,並不只是藝術家個人的表現,而是要運用創造力把教育的精神有效地具體化在公共空間中,它應該引起的認同感不只是學校裡的師生,還包括所有的民眾。
一座美的校園,能孕育出自信的學子,我以藝術工作者的使命感,從成功國中建校資料中去搜尋、發掘,創作符合校園景觀藝術特質的作品。期望讓生於斯、長於斯的學子們能透過公共藝術的設置,看到一個更具藝術文化內涵的校園空間。
「成功榮耀」作為成功國中公共藝術的主題,是對學校全人教育的回望與尊敬,也是百年樹人教育精神的具體呈現。企圖塑造一個堅固的視覺圖像,象徵著傳承奉獻和超越開創的精神;以及深化教育內涵,積極付出實踐與關懷的理念。
「有理想方有價值,有願景方能實踐」本計畫的構想到完成,我以傳統的手工勞動方式來完成藝術創作,這才是確認「成功榮耀」存在的必要與道理。透過它我們才能準確掌握生命和藝術的價值與意義。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