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書情遨郵

書情遨郵
書信是人們長久以來相互聯絡的媒介,它經過時間與空間的轉換,將我們最真誠的情感帶給遠方的親友。郵票是這傳遞過程中最基本的元素,而每一張郵票意味著每一封信件的傳送,像信鴿一般將我們的思念快速的傳遞至遠方。

本作品使用郵票的意象,利用大小比例的不同變化與排列所產生的特殊視覺效果,使整體圖形在近觀時不易察覺出圖形,一旦在相當距離外,信鴿振翅高飛的姿態赫然呈現,就如同嶄新的溪湖郵局,提供大眾全新的服務,因此藉由郵票與信鴿的意涵,轉化成設計的主要概念。

作品「書情‧遨郵」是以數位直印的方式,製作在溪湖郵局新建大樓建築正門的十四面玻璃上,畫面是由大小比例不同的郵票構成,且選用與溪湖有相關性的圖樣,如盛產的水果。經由視覺上遠近距離的變化,希望帶給蒞臨郵局的民眾不同的樂趣。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