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真善美的臨界點-理」:『天』、『地』

「真善美的臨界點-理」:『天』、『地』
作品『理』─由作品『天』、『地』共同組成,以圓弧拱頂自當事人休息區上方懸吊下來,到地面的呼應,不論一樓或二樓之當事人休息區皆可感受到作品所帶來之意涵。
『天』懸吊於大廳上空,如太陽光芒般的圓環象徵宇宙正義的理想精神,代表天行運轉的秩序,透過如法眼般的凸鏡與透鏡,象徵司法廣大宏觀的角度,保護全民權利為信念,以透明及便民的法治理念為人民伸張公平與正義。
『地』鑲嵌於大廳地面,象徵法院承載著維護人權、公平與正義的使命,如法院標誌-天平,在人與人手牽手共同維護下,司法為全民追求共同的真理與幸福。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