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ATOZ

ATOZ
小時候我很用心的畫了一張畫:
當時覺得自己畫的很好、很逼真,於是拿給母親看,問她會不會嚇一跳,她說:帽子為什麼會讓人嚇一跳?聽了她的說法,我很傷心,因為我畫的其實是一隻蛇,它剛吃下一隻大象的樣子……………。
以上是安東尼‧聖艾蘇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在小王子這本書中,開頭所寫的一段故事。
這件作品雖然一開始是以小王子這本書為出發點,但是將主題縮小到單純對形體的各種聯想,藉著大家所熟悉的英文字母A到Z的字形,嘗試和小朋友在想像當中對話。這件作品圖案的形成方法有些是幾何圖形、有些是動物或人體的變形、有些是無厘頭的、有些是象形的。它們全都化成圓圓的星球,而星球上面的圖案,就好像我們在地球上看著月亮,總有人會在月亮的陰影中看見正在擣藥的兔子。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