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形
第二期磚椅作品「形」,延續第一期「現」磚雕組件相合的方式,將大地隱含形變力量的概念擴而大之。隆突形昇立於座面上,接際面上有凹深層次的雕琢,圓凸面上有水泥縫隙的蝕刻,具體而微地表現洲際板塊運動、造山運動與河流侵蝕作用。
傳統砌磚的建屋材料與方式,以現代石雕藝術手法創作,簡斂的造型下有著引發思古溫情材料元素,平滑光整的質觸不是距離以外的藝術品,而是兼有憩坐功用,與民相親的藝術座椅。
兩期作品組合,將以綠樹為中心圍合出休憩的場域,有如鄉間午後大樹下是人民常聚集交流情感的必要空間,凝聚著悠閒氣氛。寧靜歇坐磚椅,於磚椅的形態牽動下,感受自然天地的環抱,思考大地力量的偉大。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