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左營印象-耀昇中的左營

左營印象-耀昇中的左營
鳳山舊城與蓮池潭龍虎塔為左營之獨特地標,以城牆與城樓之意象,運用面體交叉構成主體,寓意現代與傳統之融合,形成四面城牆與城樓之概念,周圍環繞四列高鐵與捷運列車造型之座椅,與主體相呼應,由四方運行,以致四通八達與飛躍速度,延展其場域空間,象徵著左營區域未來之發展與關鍵。
利用相互為借的穿透手法,以及「虛」、「實」相生的並存為用,在中心內部以龍虎塔之造型剪影鏤空交錯而成,透過虛空間之運用組合而成,在視覺上可形成雙塔之意象。
並將左營北門之門神與龍虎塔之龍虎擷取其元素造型,重新以鑲嵌手法塑造於作品之上,加深民眾對左營傳統意象之解讀與體認,民眾與師生藉環繞主體一週,將由四個不同視點角度皆可出現左營舊城與龍虎雙塔傳統與創新之印象。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