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左營印象-凌波仙子

左營印象-凌波仙子
左營區內擁有柴山與壽山兩大綠地,與洲仔溼地、原生植物園四者連成綠色帶狀生態區,而今日之左營可謂是高雄生態與綠色環境教育之重要示範區。作品以左營地區之生態環境,半屏山、蓮池潭與水雉為主題構成。
水雉是台灣留鳥,為保育鳥類,俗稱「凌波仙子」,因其優雅體態與動作曼妙,彷彿仙子臨水而得名。又稱菱角鳥,因其主要棲息於菱角池。象徵左營地區自然生態環境與教育,具主要指標意義。
左營凹仔底為高雄最大的溼地生態空間,由於城市的開發,溼地生態遭受嚴重壞,昔日遍佈的菱角田與蓮池潭蓮花盛開景象今日幾不可見,洲仔溼地近來重建棲地,復育成功,讓原有之生態能夠復原,隨著菱角田與溼地復生,水雉已於2004年重返左營洲仔溼地,振奮了綠色團體的士氣,亦為成功復育溼地的指標。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