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人心仁樹

人心仁樹
署立基隆醫院,肩負著醫療單位以社會關懷、認真執著、無私奉獻的醫療責任,藉此公共藝術設置期盼可發揚本院仁心仁術的醫療特質。在忙碌的院區中,如何適時注入舒緩的氣息。讓醫療服務同仁與民眾可放鬆心情、呼吸清新的空氣及舒緩緊張的心情,並掌握中庭中陽光、水、空氣這代表生命三元素的特質,除藝術的創作外也關懷生命的重要。經過整體規劃調查後,本公共藝術的設置,將以院方服務精神為主角。除建立人性化的空間關係及呼應該院百年歷史外,本公共藝術設置案,除能為本院新大樓空間增添藝術氛圍外,更期能藉由此設置過程,展現在地社區特質,以尋求社區居民之認同。本創作除了融合現代化的燈光設計,並試圖營造院區日夜景觀之變化,增加公共藝術的休閒,展現基隆醫院院區之形象,呼應社區及本院之歷史與文化,尊重主體建築風格、美化景觀。
由於院內大樓本身已俱備相當具歷史風味的建築外觀,所以本作品將朝向符合剛柔並濟之創作原則,並以圓滑的造型、活潑的線條平衡分所內直線與直角的印象,提升醫療單位的人文氣息,並使醫療人員與民眾能在美感、柔性、深具意義的醫療環境中陶冶藝術氣質,以期達到營造優質環境,發揮人文精神塑出一個可親的人文景觀空間。
公共藝術的創作,將人與心的造型轉化,並掌握關懷、愛心、柔軟的特性。運用地坪拼貼的表現手法,經由各種不同紋理的磚材,拼貼成象徵醫療體系的大樹。並運用綠色的地坪拼貼,襯托出人心雕塑的力與美,並展現民眾與醫者相依相存的巧妙關聯。並運用LED燈,將樹的拼貼帶來動感,表達醫療單位仁心仁術的醫療觀。夜間充分運用所呈現之光影效果,來引起大眾對此公共藝術的注意力。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