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儀態萬千話海風

儀態萬千話海風
海天一色,滄海茫茫,除了風吹撫的日子,有誰來敲醒大海的心扉,深藍的潛意識一旦被風喚醒,洶湧的波濤,即刻與海風共舞鳴唱,使性的搔首弄姿,任誰也無法抗拒高速流動所掀起的狂風巨浪。他們都是感性的漢子,情感豐富、性格多變,唯有透過相互對話、相互的理解才得以彼此協調共處,深化交誼。生活在海上的子民,漂浮於感性的藍色世界,他們需要一個理性的平臺來與海、風對話,於是航海儀器成為他們溝通的介面。
作品擷取風帆造型,利用風舵原理,成為一做巨型的風向儀來與風對話,建立順勢而為、彼此相應的基本觀念,也象徵著讓風指引我們走出亂流的迷藏。六分儀則是海的對話系統,即使科技發達的今天,衛星定位系統先進而準確,六分儀仍是船上必備的定位器材。六分儀使迷航的船隻找到自己的位置,找到目標的方向。六分儀所表現的態度總是那麼從容、優雅,一舉手一投足改變了刻度上的符碼,也讓世界整個轉彎,引領船隻航向另一個充滿希望的目標,指向璀璨多變的未來。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