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光陰的故事

光陰的故事
1. 解決基地的水患:為治長久以來的淹水問題,在地面上鋪設藝術作品,一舉兩得。
2. 增加休憩空間:既然有美好的花圃綠地,如果沒有一些椅子,讓大家駐足欣賞,就太可惜了。因此設置十組座椅。
3. 作品有強烈的互動效果:為這讓他有親和力,而且能使人人都懂,人人記得。
4. 美而多彩:百香果花被稱為世界上最香的花,也是作者認為世界上最美的花,由於它的多層次,多色彩,多形式,使其更為有趣。
5. 熱情之花:它是巴拉圭國花,英文名為Passion Fruit Flower, Passion 就是熱情的意(思,實為”熱情花“ ,以本校校名的博愛二字,更須要熱情來呈現。
6. Passion Fruit Flower 在日本,以”時計之花”為名。因為它的圓形副瓣為放射狀,有如時鐘的鐘面,而中央雌性柱頭是三支,正如時、分、秒針,是要勸世人愛惜光陰,也正如作品的主題,有提醒學生”愛惜光陰”之意。
7. 希望校方將來可以用“百香果花、熱情花、時鐘花“ 這多重意義的美麗花朵作為校花
8. 光陰寶藏:由小學生的珍貴時光中,由師生互動將與最喜歡的好友或家人的合照相片、光陰的痕跡、童年之願望等(由創作者與校方、導師商量並列出此記憶寶藏項目,與內容)收藏入內, 設置在新的座椅內部共同約定將來特殊的日子,打開此”憶童年”的物件,再與當時的現況比較,將會是甚麼結果呢? 以作者親手染色的強化玻璃,封在椅子上面,可以將來開啟這記憶寶盒。
9. 創立傳統:學校有傳統才得以讓學生們畢生懷念母校,每一所學校應該有其特色,由此,學校將設立此一寶貴行動,使師生永遠懷念成為共同話題與記憶。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