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遠渡

遠渡
以普普卡通式的動物頭像,組合在人身造型體上,且腳踏烏龜。以與動植物檢疫中心相關的三種隔離留檢動物(牛、貓及雞)簡化的頭像造型,代表著有三頭六臂的神通本事;腳踏烏龜的造型,除隱喻著這些動物乘龜遠渡重洋的意涵外,也藉由民間故事玄天上帝腳踏龜精及蛇精的神話傳說,來展現其賦有鎮煞能力之意象。藉由這種超現實「轉位法」的表現方式,傳達出雕像似人似神的超能力象徵。另由於動植物檢疫中心園區週遭環境色調較灰暗,再加上海邊風沙頗大,令人有一種荒涼蕭瑟之感,因此,作品在金屬素材表面進行紅、白、藍及黃4種色彩烤漆處理,除了強化作品的耐候性,亦可增添園區色彩,使週遭環境變得活潑。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