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明察秋毫 金石為開

明察秋毫  金石為開
秋毫,秋天鳥新毛的細端,以指其細微。目光敏銳觀察入微,抽絲剝繭洞悉一切,從極細緻的地方破解全局。
以兩隻鴿子的形象代表檢警協同,鴿子啄開大石,象徵破案決心,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指紋紋路,隱含警方科學辦案精神,目光如炬毫末必辦。
鴿子具備警察的意象,自英國蘇格蘭場創辦警察制度以來,警察即為和平的守護者。已開發文明社會中,警察維護紀律執行法律,保障我們最高生活品質,能安居樂業,不受惡勢力侵犯。警察實為國家發展的磐石。
紋石紋路自然及石材景觀淡雅灰綠色調,搭配鏡面不鏽鋼及鍍鈦色澤,在翠綠園中醒目突出,又可襯托出分局樸實之褐色建築之基調。
智者明察秋毫,深知世變,決天下疑,去天下惑。科技能看到眼睛所難見,極細緻的東西,推理能解開腦海中最深的謎團。值此新時代,善用工具藉助科學辦案,洞悉犯罪心理勿枉勿縱。警察方能屹立於第一線,維護善良保障治安。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