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無爭

無爭
我國警徽為正面展翅之金黃色警鴿,代表了和平的象徵,警察存在就是為了社會秩序和平,警察的任務更是任勞任怨、與世無爭。
鴿的可貴特質是能長程飛行,而且速度又快。最遠一天可飛行1000km的距離,1870年普法戰爭時,二次大戰歐戰各國也都利用傳書鴿以通信。飛越滴水不漏的重圍,傳遞消息。所以「鴿」是有耐力又有使命感的鳥類。本件作品目的在突顯「和平」的精神,而非鴿子本身,所以不以傳統寫實的具象作為形式;故以現代雕塑的寫意方式作為造型,表現出其精神的菁華之處。鴿的首部略作「回首」狀,正強調了關懷照顧之意,加重了「人民保姆」的意識。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