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圓融

圓融
圓融不僅是一種處世態度,凡事拿捏分際應對進退合宜的氣度,更是一種積極的人生觀,謙恭的情懷,協調整合的能力,與更臻於成熟圓滿的人生哲學。
【圓融】公共藝術的創作構想,要傳達就是這種豁達的處世態度,尤其站在第一線的人民褓母的警察,更是面對各種五花八門的社會現象,練就踏實有條不紊的處世智慧,優雅和煦的處世風格亦形重要。
【圓融】,也是對建築環境的一種關照,為尊重環境場域與建築基調,我們選擇以象徵工業區的齒輪,代表敦親睦鄰的花崗石作品【圓融】,來尋求環境美學與建築空間的和諧對話。這樣精心策劃的公共藝術,也是要傳遞公共藝術教育的理念,讓大眾認識瞭解公共藝術,進而親近藝術、喜愛藝術,讓我們生活空間充滿文化的氛圍,與藝術能量。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