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雙手萬能

雙手萬能
在當今技職體系多元適性發展,追求卓越創新,培養學生陶冶職業道德,塑造專業落實技職全人教育中,團隊精神的落實與發揮尤其重要。伴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開發未知角落的知識能力越來越強,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溝通協調能力的養成,縱橫整合能力的培養,尤其重要。
「雙手萬能」公共藝術要傳達的,就是這種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個人英雄主義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取而代之的應該是以更謙虛的學習態度,更宏觀的視野與專業的本職學能,更積極的參與服務熱忱,扮演一顆「螺絲釘」的角色,才能貢獻所學於國家社會。
「螺絲釘」看似渺小,確是非常重要的組成。一部龐然大物的機器設備,只要有一顆螺絲釘鬆脫,就能迫使整個作業停擺。所以也告訴莘莘學子,不要妄自菲薄,天生我材必有用。
「雙手萬能」公共藝術要傳遞的第二個理念,就是發揮這一顆螺絲釘的精神,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自我期許,與自我肯定,要專業、更要敬業。雙手萬能創意無限,只要展現自信勇往直前,無論在那個崗位都能有一番作為與成就。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