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彩色之心

彩色之心
以軌跡動能、寧靜中活力、明亮彩色及中興-中心再現等四項元素及所蘊含之意義與內涵,並考量學校無障礙空間之規劃方向,讓行政大樓穿堂成為資訊、記憶與藝術之中心,築構成本公共藝術作品基本形式和內容架構。
1.軌跡動能:以歷史、政治、經濟動能與「囊底路」緊密環扣成敦親睦鄰的社區意識,作為主體造型韻律概念,形成公共藝術的主體迴旋造型樣式。
2.寧靜中活力:由人群互動所形成之韻律,迴旋於動力內部,猶如師、生與教、學之間內在動能的實現。
3.明亮彩色:年輕的心,穩定中散發活力,猶如「日之心」,匯聚出清澈鮮明的彩色質地。結合彩色玻璃、三菱鏡及日光,自然地散發豐富色彩,傳達和諧與活力的彩色人生。
4.中興-中心再現:左右凹凸對應,虛實軸線韻律翻轉,象徵內外再興和活力泉源,由中興至中心相對應,以帶動整體空間氣息。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