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皎月風竹

皎月風竹
本作品的題旨在於顯現暗夜中的明澈亮光與人格的高尚節操。藉由皎白的月色,竹節上佇立的鴒角鴞、山形的透空造型及竹枝撓折抗風的情境等意象,來營造竹山竹藝博物館的精神象徵。隱喻竹的中空、有節、虛心、不屈不撓及映射出的人格如光風明月、皎潔無瑕、威武不屈的亮節高風。
整體設計由銅質竹子從花崗石山形洞口穿越而開展,象徵竹是竹山重要的產業及竹山的工藝人文成就,竹葉向單一方向鋪展,竹幹做大弧度的彎曲,意味著強風吹掠,竹子依然挺立不折,並藉由這樣的穿越設計,強化高聳竹枝結構的安全性;象徵竹幹的花崗石柱上佇立的銅鑄夜鷹,則有暗夜中孤獨的守望者的意義,而其背後的明月造型,藉由與石柱的連結,再安排與竹枝相互依附,也是形式與結構配合的基本考量。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相關活動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蘋果劇團-愛道歉的小狐狸 2024-04-27 ~2024-04-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