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雲光的記憶

雲光的記憶
本作品形式借引學校與嘉義舊城聚落文化歷史紋理,運用環境的文化符與校園南側圍籬兩棵老榕樹相呼應,以傳統民居之「穿瓦衫」牆、眷村聚落現存的錯落屋瓦波浪形體空間構成形式之美,轉譯成為校園空間的藝術,尋找公共藝術精神意象主要結構形式語彙的來源。
整件作品聯繫舊往代表臺灣傳統式聚落建築的視覺意象,運用一年之中陽光起落的美麗變化,結合校園運動跑道慢跑的環狀必然軸線,創造出因應視覺與運動的色彩型態變化,啟動視覺的行為美學。
尋求「藝術語意」、「空間行為」、「創作材料」的三層特性,能適當詮釋學校廣告設計科、資料處理科等治學的內涵,讓師生生活在深具「創造」和「發現」的人文藝術環境中,並將校園的公共藝術感知能力,有效地結合嘉義北迴歸線環境地景的日出日落,擴張內涵的閱讀至嘉義市舊城諸羅城的城市歷史。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