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舞動青春--獅展鴻圖

舞動青春--獅展鴻圖
作品A:獅展鴻圖
大屯國小的辦學理念在於建立有創造力、批判力、執行力及競爭力的核心價值。成立於民國73年的大屯國小舞獅隊,已經成為知名且訓練有素的舞獅隊。在地方慶典活動上有搶眼的演出,在舞獅比賽的項目也有優異表現,帶動全校師生為傳統技藝的傳承共同努力。
作品以彩繪的手法,將舞獅隊熱鬧活潑的氣氛一一呈現,舞獅、獅鼓、獅旗、鞭炮等元素,以豐富的色彩,帶動學生充沛的活力,表現出學校的青春、健康、活力及願景。

作品B:虎虎生風
大屯國小位於雲林縣虎尾鎮東屯里,大屯村莊原名大墩子,包括東屯里和西屯里等,因村莊後小山丘而得名,北邊的大屯山崙就是大墩子的遺址,緊臨蔡竹圍,有一大片竹子在山崙上,大屯山崙形同一條龍,南邊則是一崙一崙的山丘。
虎尾鎮人文薈萃,北接新虎尾溪,南隔虎尾溪,先民來此地開墾,將一片荒埔逐漸變為美田,農產品豐富。本地早期稱為「后尾」,曾為製糖中心,因為「后」與「虎」聲音相近,而且就位於虎尾溪旁,故易名為「虎尾」。
另一相傳以前有老虎危害地方,百姓們向國姓爺鄭成功求救,最後老虎被一刀砍落尾巴,逃竄無蹤。本地便取名為「虎尾」以做紀念。
作品展現本地的特色,新舊虎尾溪、大屯村莊的小山崙、竹子及豐富的農作物,並將傳說「老虎尾巴」的意象融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