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漫步、空間

漫步、空間
設置基地查訪時,了解到新整建的校舍一樓穿堂樓梯下,面積約10坪的蓄水池(無法發揮水流調節作用),處於閒置狀態,與地面有30公分的落差高度,為了師生活動安全考量,校方以盆栽圈圍隔離。
藝術設置不是主觀突兀的置入性裝置,本應就具有服務精神,除提供怡情觀賞的功能外,若能解決師生活動空間的即刻問題,以填平凹地,作為藝術設置的基本重點,取設置基地的空間元素—階梯,紅磚做調和性的設計,並且提供憩坐空間,將使作品的設置更有意義與存在價值。
漫步、空間主形體兩磚雕作以各為方、圓,引借天圓地方的概念,比喻浩瀚未知的世界,藉由小階梯引領著探索的想像。此作品於教育環境中尤有鼓勵學子探索未知、求知向學的寓意
新校舍紅磚牆面與灰色洗石子有安詳敦厚的特質,藝術設置計畫以磚砌與雕刻為創作方式,調和呼應原有的建築元素。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