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舵
旗津原本是個三面臨水的狹長沙洲半島,第二港口闢建以後,旗津變成四面環海的小島。自古以來,海—對島上居民的營生、求學、交通、作息,影響十分深遠;今日,海—仍然和生活在島上的人們息息相關。多數人民的行業以討海行船為主,「舵」引領旗津人民及學子航向光明、充滿希望的未來。
「志不立,如無舵之洲,無銜之馬─王守仁」,如果沒有立定志向,就好像沒有舵的小船,容易隨波逐流;也好像沒有馬銜的馬,不知道該往何處去。本品以舵為設計主軸,設定人生方向,在學海中努力不懈,充實自己,並不斷向上攀升,補充並引領旗津人民及學子航向光明、充滿希望的未來。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類似設施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