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意念

意念
本件作品意圖表現台灣原住民排灣族傳統的宇宙觀與時空觀。代表宇宙神靈授與人(部落頭目)生存權力的青銅刀由天而降,承接刀間的水泥半球體(表面施以族群生活內容的事件圖案),又與泥土(陶壺,祖靈的居處)的概念同義。此一天與地並接的空間,是人類生存立命的基點。代表人間各種象徵與儀式性言辭的琉璃珠,在作品中畫成蔓延空間得繽紛色彩(彩色晶土琉璃拼貼)。人屬空間中具象的老少傳承,言說的則又是天、地、人之間生成與延續的神祕關係。
本件作品以縱橫交織的圖騰與象徵物;以一個迷你劇場的空間造像,藉由排灣族的傳統信仰與美學元素,展示了新的表現手法藝術論述。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