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匯聚四方

匯聚四方
「匯聚四方」座落於捷運信義國小站,本站是以小學命名的站體,位處於高雄中心地帶。從宏觀的角度來看,高雄市如同一個家庭,以孩子為中心,而孩子就是高雄未來的希望,捷運通車後,孩子以欣欣向榮的姿態,藉著捷運的便捷,邁向城市的流動,如同城市的新血,活絡高雄的熱情。
作品以四道窗口,有如任意門一般,通往捷運四個方向的城市景觀,以懸掛的立體雕塑為視覺引導,超現實般的深入壁面轉換成多層次景色,背景左以清晨、午時、黃昏、夜色四景,代表捷運以點對點的方式,可以在一日之內迅速穿梭高雄整個城市。作品寓意捷運不僅是活躍高雄的脈動,更具有深耕在地認同與情誼的功能,讓捷運的旅程在孩童成長過程中,充滿色彩與造型的回憶。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