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半屏山之魂

半屏山之魂
世界最新最大的數位藝術玻璃
世運站為紅線由南向北穿越半屏山後的第一個高架站,位處北高雄半屏山、蓮池潭與舊城遊憩帶過渡到左楠軍眷和工業區的交通樞紐,亦為臺灣舉辦2009世界運動會之門戶。其站體外觀設計成「海上雄獅‧揚帆待發」之風貌,以AAG (Architecture Art Glass)建築藝術玻璃為站體與公共藝術之主要媒材,透過數位藝術獨特的設計語彙跨越2D與3D的呈現,在屋頂採光天窗、車站主體側牆以及電扶梯之藝術玻璃上處處可見花草、樹木、山林光影等蹤跡,宛若一座空中雨林騎跨在都市塵囂之上,讓人彷彿置身半屏山的綠林步道中,在高雄的艷陽下同光影舞蹈,娓娓道出「高雄人與山的故事」。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