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歷史的三個孩子-一種場域躍動的美學

歷史的三個孩子-一種場域躍動的美學
本站公共藝術創造地景式環境意象,反映橋頭糖廠過往歷史,以軸線拉出園區空間對應的議題。作品採幾何三方位的造形,創造場域性的空間連結和動線指引,分別指向園區的三方歷史空間建築群,並從當地文化意象取材重點文化基因:大理石元件─社宅事務所、原木元件─雨淋板的舊職工官舍、鑄鋁元件─住民社區捷運站體建築。主體材料以高雄百年窯場「三和瓦窯」燒製的紅磚碎片,重新凝聚鑄造而成。主體三元件採凹凸陰陽互補,形成暗喻時間軌跡式的可乘坐台面,塑造文化意涵的場域,並創造站前廣場一個可親近匯集、等待對話、嬉戲溝通和記憶串聯的地景意象。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