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看見三尺法

看見三尺法
創造以公平、公正、獨立、超然之審計精神為藝術設置目標,符合超然獨立、公正、客觀、服務的審計理念為訴求。 以高雄的鐵雕文化創作一把代表嚴謹、理性、純白廉潔的尺規,於上賦予代表法律的「三尺法」語意及訊息,座落於整棟建築的轉角處,相當具有標竿、準則、力量、公平、公正等內涵,點出本部不被外在環境因素所影響,仍然屹立不搖的超然立場;三尺法意函法律。古代把法律條文寫在三尺長的竹簡上,故稱法律為三尺法。史記,卷一二二,酷吏傳,杜周傳:君為天子決平,不循三尺法,專以人主意指為獄,獄者固如是呼?明史,卷一九三,翟鑾傳:按律,籍沒止三條,謀反、叛逆及奸黨耳。不合三尺法,何以信天下?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