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風之呢、海之喃

風之呢、海之喃
澎湖曾是先民渡海來臺最重要的中繼站。舟帆陪著澎湖人走過歷史的每個時期!同時也象徵了澎湖人的生命特質。《風之呢、海之喃》將象徵澎湖歷史及生命意志的風帆及海洋意象的風螺結合自由象徵展翅飛翔的造型,俐落線條交錯的外型,優雅恣意的展現其美感。展開的羽翼造型象徵海鳥的翅膀也是風帆構造中的桅稈,以簡約卻充滿力量的弧形帆面結構相接。上端的風螺象徵海洋與自然的對話是徐緩而細膩的。融合「節能」的意涵,海浪形狀的太陽能供電系統象徵風帆乘風破浪「挑戰極限」的生命力!同時宣示我們對這個美麗島嶼的認同與熱愛。《風之呢、海之喃》呈現出人與海、天共存的澎湖寫照。也展現出自由、優雅與勇氣的象徵。希望藉著 《風之呢、海之喃 》的設置精神,期許新世代能秉持擴展自我宏觀的視野,肩負起承先啟後、生生不息永續發展的責任,航向燦爛美麗的歷史新頁。
設置地點位於學校校門口左側,結合新校舍周邊的景觀規劃,座落於操場左側的三角草坡上,本作品分為《風之呢、海之喃》風雕主體、海浪造型的太陽能光電系統以及《海之環》LED地景燈。風雕主體其高度總高9米。《風之呢、海之喃》以恣意徜徉大海的滑浪風帆骨架結構作為發想,風帆部分以FRP開模製作,營造出揚帆迎風的動感。結構體亦需與氣候環境需求結合,故而主要表面材質選用不銹鋼316及多媒材相互搭配。風帆所產生的海浪由獨立太陽能供電系統構成,並搭配《海之環》LED地景燈採用LED及節能太陽能模組供電,除了宣示我們對土地的認同與熱愛,提倡環保節能科技,也充分表現出本校對未來的願景。在往來交通幹道上十分明顯且具有指標性。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