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雲浪嶼

雲浪嶼
《雲浪嶼》是每個馬公高中學子心中的夢奇地!藉由環形活動滑軌的運作,如同徐緩的呼吸動作,體貼地呈現視覺和肢體上融合的休憩點,置身其中,如同徜徉在海天的懷抱般。《雲浪嶼》的設計概念為澎湖的同心圓聚落發展以及文石的同心圓紋理,作品以寬闊無際的海洋與海底生物為意向,以優雅的珊瑚及多彩的蛞蝓結合,轉化抽象之造型為設計原件,融入富趣味性的想像,讓地景空間氛圍多一點童趣與夢想,將豐富的海洋生態延伸至陸地空間,轉換成獨特的造景藝術,同時也兼具教育意義。由校門口沿著運動場東側步道銜接建築主體的草地。環抱住上下學的動線。
本作品包含《雲浪嶼》本體、《珊瑚燈》以及《海之環》。象徵海底生物的《雲浪嶼》可以隨軌道轉動組成各種動態的座位排列。FRP為其主要素材。《珊瑚燈》沿著跑道錯落配置造型各異的珊瑚燈妝點由大門口到教學大樓的動線,夜晚成為動線導引。透光人造素材。《海之環》象徵無盡崁於地坪的環形反射光環。環形反射玻璃內崁LED塑造光點,象徵海水流動所產生的水泡,營造出光點無限朝地底延伸的效果。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