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出發點

出發點
從歷史的洪流中,大稻埕在大同區代表著舊時代的重要交通樞紐,而藉由交通的便捷性讓人的移動交織出文化深刻的痕跡,南從城隍廟到迪化街、北至保安宮到文昌祠等市集皆交錯於此地。從微觀的角度來看,以指紋所獨留的印記來隱喻過去人文匯集所累積出的精彩文化地圖,藉此文化地圖細說周邊環境的關聯性。
文化的資產是由世代的累積,豐富歷史宛如一棵棵雄偉的大樹,飽受闢護的新世代也該在享受歷史的滋養下,思考如何出發播出未來新的種子。
捷運站不管是以轉運點或出發點的角色,在點與點之間不斷串連出面的完整發展,未來大橋捷運站的完成勢必改變人移動的方式,取而代之成為新世代的交通樞紐,成為交織新舊世代的這張文化地圖新的出發點,故以『出發點』作為此次創作的主題。
大稻埕屬於舊世代的出發點,人的移動在這塊土地上交織出文化深刻的痕跡,隨著捷運的營運改變了人移動的方式,大橋國小站的設立為大稻埕有了新世代的出發點。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