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泰民安

國泰民安
本作品主題名稱為「國泰民安」,主要創作理念來自於民間廟宇香火鼎盛,護國佑民之精神,作品中將台灣民間廟宇所使用之祈安法會法器、驅兇避煞的八家將臉譜交融呈現,旨在傳達祈求國泰民安之意象,形塑本站整體的空間特色和人文特質,同時表現台灣民間信仰之文化意涵。
本作品的設計內容分為五個區段:中央區段為〈廟宇建築意象-屋頂、廟門、龍柱〉。其次相鄰之左右兩側區段為〈傳統廟會活動〉及〈祈安法會法器〉,其中〈傳統廟會活動〉以八家將及舞龍舞獅為構圖元素;〈祈安法會法器〉則以使用之法器為構圖元素。作品最兩端區段則為〈廟宇建築意象-磚牆、花窗及瓦當〉。人們將在行進間,隨著視覺移動,體驗作品各區段間之變化,創造節奏之美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