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用自然寫大地

用自然寫大地
作者採取低隱卻起伏的手法形塑出象徵北埔的丘陵地景意象,且以天水堂(北埔一級古蹟,由北埔第一個移民姜氏家族所建)大門的剪影作為立體造型的表現來緬懷先民的開墾精神。在造型牆上則以古樸的橙紅色磚瓦拼貼成柿子與茶葉尖的圖案呼應本地物產及磚、瓦、?的地方意象,且排列了釵h圓洞來比擬全校的師生。為了留給大地更多呼吸的空間,所以使用綠草及泥土來做為形塑地景的主體材質,並讓自然成為藝術表現的主題與觸感,期能藉此傳達出更多保護鄉土環境的觀念。本作品的原始構想是希望完成的作品不要只是一個藝術品而已,更期待作品是結合了地景並可以被使用者們直接去接觸、感受、使用的。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