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自然製造—百年樹人

自然製造—百年樹人
結合國防大學的教學宗旨與地景生態藝術的環境意義,以兩個空間軸線來談環境與教育養成。其中太極軸線是將學校的教學宗旨
「太極精神」透過太極九宮格式的城池攻略意象,結合地勢變化及空間活動,傳達太極的精神以及其衍伸的人際關係互動策略,作一寓教於樂的空間實踐哲學。另一生態軸線是利用「埤塘」此一桃園台地特有的景觀地景元素,一來反映出社會文化演變過程中,人地關係的文化歷史意涵、社群的共同記憶,同時傳遞埤塘新的休憩意義,呈現自然與人工環境的共生與平衡。本地景生態藝術的重要意義為傳達人與環境之間存在互動協調,人塑造環境同時環境也塑造了人,校園「百年樹人」的教學理念反映在環境養成教育上,此處即成為最理想的實踐場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