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探索 美麗的生活角落

探索 美麗的生活角落
探索,在生活裡常常是一種「發現」的行為,「發現」在不同的時間點與不同的生活目的(如:學齡前、基礎教育、專業教育或每階段中的生活教育等不同的生活階段,及不同的生活目標:教育學習、旅行…等),均有機會去經驗出不同的知識與生活經歷,並藉由不同的身體感知去產生不同的生活記憶。
本計畫在於以生活場域中的發現,去形成一個地方文化行銷的目的,這是以一種基礎美學教育的機會提供,去引發出一連串的社區之美探索之旅。在活動內容中,由通學道、上學路徑乃至生活領域中的重新感知,去進行一種生活上的重新探索,目的就在於更真實地認識自身的生活環境,並由這段認識的過程中,更深化出一種在地認同的地方價值。
這段探索的過程,並非僅在於學童本身的生活教育,更在藉由學童的集體參與、討論、創作過程,去推動一個關於『美』的環境美學議題。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