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0年代生活系列

50年代生活系列
母愛
50年代的媽媽因為在沒有洗衣機的幫忙下,必須一邊背個嬰孩一邊手洗衣服,並且看顧在一旁玩耍的女兒,作品傳達出為了家庭及子女無私的奉獻,偉大母愛的精神。
金水伯
金水伯是村子裡最會理髮的師傅,尤其是金水伯對理髮專注的精神與精湛的技術,因此在那個年代大家都只給金水伯理髮,甚至遠方的遊子,都會特意回鄉給金水伯剃髮。
牧童
農閒時期牧童常陪著牛在河裡嬉戲,或是讓牛在草原上吃草,偶爾也會偷閒去尋伴嬉耍,好不快活。
豆油伯
早期的醬油都是以純手工古法去製作而成的,做好的一罐罐醬油得來不易,作品中的老人年過八旬卻依然精神抖擻,以手工古法細心翻炒著每一粒豆子,專心致志的製作著醬油。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