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有鳳來儀

有鳳來儀
在這次公共藝術案中,採用鳳凰和太陽作為主要的視覺主體象徵,並搭配貓頭鷹和水雉,作為整體視覺元素搭配。
鳳凰:自古以來為祥瑞的象徵,也是本次公共藝術案定名為「有鳳來儀」的原因之一。其他原因有:1.代表祥瑞之兆來到大義國中,並象徵大義國中如同鳳凰一般,展翅上騰,新生不息。2. 有鳳來儀,更可呼應舊東城的「鳳儀門」,帶來了新舊文化歷史的結合。
太陽:陽光是生命之所以可以生生不息的重要元素,也象徵著大義國中照亮莘莘學子們的心,也照亮未來國家的主人翁追尋知識的道路。東方昇起的太陽,不但帶來朝氣與活力,也呼應了舊東城的東方方位元素。
貓頭鷹:在西方文化中,貓頭鷹一直是智慧的象徵,頭部的特徵就如同博學的智者。而夜行性動物的貓頭鷹,更可以代表學子們為追求學問日以繼夜、孜孜不倦的勤奮精神。
水雉:水雉為學校附近蓮池潭中的原生鳥類,更是在地文化的象徵動物之一,在本案中,我們不僅藉用水雉來凸顯大義國中對於在地學子的關注和栽培,更藉用水雉在蓮葉上的躍動輕盈,象徵學子們在追求學問之外,更具備的活力與熱情。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