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初芽

初芽
作品以「芽」來比喻學習者成長的狀態,整體作品以流暢的造型,表現生命力與挑戰性的生長過程;每個人心中都擁有智慧的種子,經啟發後將不斷的生長。芽在大地裂縫中以「新芽初萌」的姿態,表達著掙脫成見與困境,跨出象牙塔與勇於嘗試新的學習之意象。以嶄新的心,吸取多元的知識,藉由學習與經驗的累積成長,就像種子經由發芽之過程,在時間中不斷茁壯。
作品分為立體與平面馬賽克鑲嵌部分,立在廣場上的立體作品呼應著牆面上的平面圖像,帶來空間延伸與視覺變化,表達更精進的學習發展。藉由平面與立體作品之對話,象徵由學校基礎教育延伸至終身教育。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