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串演

串演
作品結構體之發想,來自於高雄這臨海城市物產之一「魚類」,及衛武營原初意象中之軍隊號角的喇叭造形,將其魚體內部的支撐架構「魚骨」之造形,以融合轉借的方式形塑出一件具有城市在地歷史與區域特色的作品。呈現大高雄城市結構發展中,是在不斷增加的中軸線上一直向外擴張,在放射擴張的過程中,城市的面貌不斷的變化,工業的大高雄在不斷的累進中已形塑出更新的面貌。而衛武營的再造正是一塊軸線擴張重要的一部份,也是大高雄在被污名化的歷史意象中最欠缺的一塊「藝術文化」及「城市綠地」。
作品的正面呈現出大鼓圓形的鼓面,其中空深邃的內部泛出藍色的光彩,仿如擊鼓共鳴的聲響無限伸展至另一個開闊的空間。
其隆起之植栽地基造形即取「魚體」外形簡化而成的橢圓形,此綠地的外廓包覆,就如同魚骨在魚肉的整合後才能悠遊前進,而一個城市經由特定的人為形塑,將文化因子(魚肉)城市結構(魚骨)整合為一,大高雄即蛻變為一個兼具經濟發展、自然環境再生與文化藝術綿延共生的健康城市。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