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三民區舊稱「三塊厝」。明鄭時期,王、蔡、鄭三姓在此搭屋墾耕,遂名「三塊厝」。台灣光復後取建設「三民」主義模範區之義,改稱「三民區」。 高雄市三民區幅員遼闊,市政規化此區為南台灣交通轉運中心,人口約三十五萬人,佔高市人口的四分之一,目前規劃以民族路為界劃分成兩個行政區,三民西區即民族路以西之範圍,北有高雄醫學院,東有三鳳宮、雄中及火車站,南有運河通過,西即萬壽山,至於綜合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週邊環境,除有三民市場及著名的中街仔﹝乾貨市場﹞外,鄰近運河邊也開設有一些海產店,居民多以經營小生意為主。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